搜尋 @ Google

2008/6/4

[圈購單]頂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 3562 )

頂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詢價圈購單:


四月營收大躍進 晶電破10億
興櫃公司頂晶科〔3562〕4月營收達2.34億元,年增率達六倍之多,母公司鼎元在納入頂晶科合併營收之後,猶如吃下大力丸,合併營收達4.5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8.19%,而LED旺季來臨,母公司LED本業營收也較3月提升,本業、業外均得意。
(more)

頂晶近期新股抽籤 抽到賺1倍

LED廠鼎元光電(2426)旗下太陽能事業部以簡易分割方式成立頂晶(3562)後,預定於本月底掛牌 上櫃,近期將進行公開承銷,每股申購價暫訂68元。至於頂晶股目前的興櫃均價,則高達124.6元水準,等於中籤戶幾乎可現賺一倍,而鼎元持有頂晶約 66%股權,每股成本僅18元,潛在收益可觀

有別於目前太陽能族群的產品多集中在矽晶圓和電池兩個領域,頂晶是唯一專攻模組的廠商。從太陽能產業的毛利率表現來看,仍呈現「上肥下 瘦」格局,最上游的多晶矽突破50%大關,中上游的矽晶圓則在25到35%附近,中下游的電池約16到18%,至於模組廠則是個位數。

以頂晶第一季財報來看,營收6.58億元,毛利率5.41%,稅後純益1,612萬元,EPS0.64元。儘管獲利表現與現有太陽能族群 相較仍有一段不小落差,但並不影響該股在興櫃的表現,以上周五均價124.6元來看,與合晶的140元、中美晶的166.5元相距並不遠,顯示在市場上仍 有其吸引力。

鼎元目前持有頂晶約66%股權、高達1.65萬張,每股平均成本只有18元,對於鼎元來說,頂晶堪稱金雞母。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