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10/4/2

[新聞]興櫃股后凌耀科技 去年EPS 6.39元 創新高 6月上櫃

【2010/04/02 18:00 鉅亨網】


主攻類比IC的凌耀科技(3582-TW),去年獲利數 字出爐,營收6.4億元,較2008年成長52%,毛利率達53 .1%、營業利益率25.05%,稅後淨利1.71億元,成長150 %,每股稅後純益6.39元,表現相當亮眼。日前董事會 決議派發去年5.57144元股利,其中5.06495現金股利, 0.50649股票股利,並訂於4月27日召開股東常會。公司 目前已取得證期局上櫃核准契約,預計6月掛牌交易。

2009年凌耀在光源環境及距離感測IC兩大主力產品 成功導入韓系、台系智慧型手機大廠,加上導入歐系大 廠供應鏈逐步開花結果,帶動公司業績持續維持高檔水 準,獲利大躍進。2月業績受惠NB與智慧型手機客戶訂 單滿手,延續去年成長動能,呈現淡季不淡,表現依舊 搶眼,營收5465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3.78%,累計前 2月營收1.07億元,成長71.05%。目前興櫃價在255元附 近遊走,穩居興櫃股后地位。

倚天M168雙向傳輸金融PDA+送5個月台股
倚天M168金融PDA
凌耀為專業的類比IC設計公司,主要產品為光電類 比IC,多應用於通訊科技、行動電話、智慧型手機、手 持式產品、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LED 背光模組、辦公室自動化產品、家電產品及汽車電子等 。

凌耀目前主要開發高速度、高靈敏度光電感測IC, 以今年在智慧型手機放量的環境光源偵測IC,可根據環 境光亮度調節背光電流,不論是太陽光或日光燈照射液 晶螢幕,皆能自行調整色溫,呈現最佳畫面;另當環境 光太強或太弱時,手機字幕亦會放大,讓使用者易於閱 讀手機資訊,大幅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不用擔心錢的老後:今天就要學的生涯理財
不用擔心錢的老後
今年智慧型手機將持續成長,預估感測IC滲透率可 由現階段6成,成長至8成,凌耀除了現有韓國、台灣智 慧型手機客戶外,已透過ODM方式間接打入Nokia幾款智 慧型手機,未來有機會直接進入其供應鏈體系,產品佔 有率可望提升。

此外,凌耀的三原色感測IC產品,透過驅動串聯的 發光二極體,實現LCD螢幕均衡背光,提升色彩飽和度 ,產品順利切入高階韓系液晶及電漿電視,由於公司產 品市場接受度高,因此去年再新添一日系品牌大客戶。

金融風暴結束後,3C電子成長動能持需增加,加上 微軟WIN 7已經問世,將兩項光源環境感測IC列為標準 化系統內建元件,包括國內外NB大廠皆已導入凌耀產品 ,未來公司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