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8/27

[剪報]外幣投資 現在不是時候

2008/08/27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美元狂飆,全球主要貨幣暴跌,特別是高息的紐、澳貨幣昨天單日跌幅都都超過1%。外幣投資專家表示,這波美元反彈不像是曇花一現

美國次貸風暴不僅未停歇,且延燒到英國,在美國先行落底、歐洲國家景氣衰退才剛開始衝擊下,近日國際美元一路狂升,紐幣、澳幣、英鎊和歐元全面挫低。



昨天英鎊重挫至1英鎊兌1.833美元低價,歐元也跌破1歐元兌1.47美元價位。

大型銀行外匯主管說,英鎊已經破長期的上升趨勢線,看起來狀況不妙,這個時候不要去碰英鎊。他解釋,英鎊,長期上升趨勢線在1.88至1.87之間,但目前都已確定跌破,不利於後市走勢。

專家解釋,美國次貸風暴已延燒到英國,主因是英國和美國的房貸產品相似,近來英國房地產價格大跌,英景氣將隨美國之後步上衰退之途,致英鎊一路狂跌。

專家說,從這波美元狂升、紐幣和澳幣大跌觀察,短期內想進場買外幣的人,還是應該要三思而後行。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