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6/12

[知識]房貸支出替代率

房貸支出替代率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根據 全台三大都會主要商圈進行房價與租金調查,房價漲幅與租金漲幅差距,因區域的不同漲幅也有所差異。並提出「房貸租金替代率」(每月可負擔租金支出上限÷每 月房貸支出)看法,房貸租金替代率大或等於100%,建議可以將所付租金拿來繳房貸,直接購屋;替代率大於60%仍是可以將租金繳付房貸購屋,建議購屋選 擇上應考量房價較低的商圈或要選擇屋齡較高的中古屋,不然就是選擇交通便捷的次要商圈或是小宅產品為考量,實現購屋夢;替代率小於59%以下,建議還是先 以租屋為優先,等經濟能力提升後,再行購屋。


計算公式:
房貸租金替代率 = 每月可負擔租金支出上限 / 每月房貸支出

更多資訊:
  • 購屋決策新指標 房貸租金替代率 @ 台灣商務網營建房產新聞
    房貸租金替代率大或等於100%,建議可以將所付租金拿來繳房貸,直接購屋;替代率大於60%仍是可以將租金繳付房貸購屋,建議購屋選擇上應考量房價較低的商圈或要選擇屋齡較高的中古屋,不然就是選擇交通便捷的次要商圈或是小宅產品為考量,實現購屋夢;替代率小於59%以下,建議還是先以租屋為優先,等經濟能力提升後,再行購屋。

  • 買或租 房貸租金替代率替你選 @ 壹蘋果地產王
    民眾到底該不該為自己買房,享受房價增值,可利用「房貸租金替代率」解密。彭培業解釋,月租金除以房貸月付金,就可以得到替代率。如果替代率低於60%,租房子是首選;60%~99%可以選低價的小宅;超過100%可依自身喜好選房。

  • 租殼?買殼?》房貸替代率 會說話 @ UD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