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17/4/29

[新聞]金控配息1,450億 創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郭幸宜】

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合計將配發現金股息1,450億元,總金額創歷史新高,包括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第一金與中信金等五大金控,發放股息均超過百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達六家金控股利總額雖未增加,卻透過調整結構的做法,減少股票股利、加發現金股息,金控公司整體現金股息也再攀高峰。
就股息殖利率來看,以昨(28)日收盤價估算,第一金近來因股價走弱,加發現金股息使其股息殖利率竄升至6.5%,為金控業者最高,其次為開發金6%,兆豐金、中信金也都有5%以上的水準;高配息加上獲利重回成長軌道,讓金控股轉機性與高殖利率雙題材成股市注目焦點。
上市櫃金控今年現金股息給的大方,其中壽險雙雄富邦金與國泰金,今年配發現金股息都有2元,第一金、兆豐金現金股息也超過1元,中信金昨日宣布配發1元現金股息,今年就只配現金股息,且現金股息從去年的0.81元拉高至1元。公股的第一金現金股息也從去年的0.95元提高至1.2元。

[更多內容]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