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4/2

[剪報]19檔節稅概念股評析

19檔節稅概念股評析 (聯合理財網)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3-26

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投資人參與除權息公司的可扣抵稅率愈高,報稅時可以扣抵的絕對金額就愈有利。

分析師指出,選擇可扣抵稅率高現金股息殖利率佳的「節稅概念股」,兼具「投資」與「節稅」雙重效益

分析師表示,由於每個人的所得稅率不同,如果所得稅率在21%以上的投資人,若參與除權達到節稅目的,只可以選擇可扣抵稅率在三成以上;而如果個人所得稅率在40%以上的大戶,則幾乎都無法透過除權來進行節稅。 (...more)




更多資訊:

1 則留言:

shadow 提到...

Q2選股 請跟著高殖利率股走
若可布局在產業前景穩定看好的高股息族群,不但可獲取現金股息的穩定收入,除權息後也可搭上一波除息行情,但必須注意可扣抵稅率高低,可扣抵稅率越高的族 群,節稅效果越強,對投資人也越為有利,在兩稅合一後,個人綜合所得稅須與公司營利事業所得稅合併上繳,因此稅繳得越多的公司,其可扣抵稅率相對較高,反 之則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