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4/11

[剪報]紡織股 股利「金」誘人

【2008/04/05 經濟日報】

紡織類股去年配息表現出色,成衣廠聚陽(1477)、年興紡織(1451)、禮服胚布廠光明絲織(4420)及不織布廠新麗(9944)等現金殖利率高達7%至11%不等,股利「金」誘人,深獲穩健投資人青睞。

不織布廠新麗去年因業外處分土地獲利10億元進帳,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陡升至11.21元,寫下歷年新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元,也是近年最佳配股表現。依本3日收盤價35.2元估算,新麗現金殖利率高達11.36%



光明絲織每股獲利穩健,去年每股稅後純益1.97元,與前年度相當,平均毛利率維持11%左右,加上高扣抵稅率題材,每到報稅季節,每每吸引買盤青睞。

光明絲織去年度擬配息1.6元,依周四收盤價20.75元估算,股息殖利率達7.7%,可扣抵稅額達30%

聚陽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純益約7.86元,同樣是歷年新高表現,預估去年度股利將全數發放現金,每股配發不少於6元,依周四收盤表現64.1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達9.36%

唯因今年以來受到新台幣匯率勁揚,成衣廠承受匯損衝擊,聚陽股價今年累計跌幅達17%,近期仍持續在低檔打底盤整。

年興近幾年雖然本業獲利表現遜色,但業外轉投資豐厚挹注,每年獲利至少維持2元水準,去年每股稅後純益2.12元,擬配發現金股息1.5元,依周四收盤價20.8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達7.2%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