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4/16

[圈購單]泰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8289 )

|泰藝切入聯發科、宏達電供應鏈
工商時報2008.04.16


 上櫃石英元件新兵泰藝電子(8289)總經理饒增富表示,日前已經打入聯發科、宏達電供應鏈體系,預計下半年可開始出貨,法人預估,擺脫賠償金的影響後,今年泰藝營收、獲利將有亮麗表現,估計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成長接近3成,每股稅後盈餘約2.39元


 泰藝昨(15)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因受到賠償金影響,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40元,總經理饒增富表示,今年利基型產品 OCXO (恆溫恆溼石英振盪器)占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的6%提升到11%。第1季毛利率已經提高到19%,今年合併毛利率將往25%邁進,泰藝預計4月20日以每股 25元上櫃

 饒增富表示,目前TCXO產品已經通過宏達電認證,而聯發科方面目前僅剩最後一次測試,就可以正式成為GPS晶片當中TCXO的供應商,預計下半年將可以正式出貨。除了國內的廠商外,中國的華為、中興等是泰藝電子通訊部分的主要客戶。

 法人表示,泰藝除了積極開發將通訊市場外,汽車電子也將是未來主要成長動力,法人估計今年泰藝的營收大約落在22億元上下,預估年增率約30%,由於今年已經正式擺脫賠償金的問題,今年在沒有訴訟的干擾的情況下,泰藝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達2.4元。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