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4/18

[圈購單]誠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3536)

圈購單:


更多資訊:
  • [初上市]誠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3536)
  • 準上市股/誠創科技4/30掛牌上市 詢圈價22-25元 (NOWnews.com)
    CCFL大廠誠創科技(3536)預定4月30日掛牌上市,17-22日辦理上市前公開申購作業,詢價區間為22-25元,公開承銷張數暫訂18378張。

    誠創科技前身為旺成電子,2000年4月成立,總部設於台灣新竹,從事冷陰極螢光燈管(CCFL)研發與生產。初期主要生產中小尺寸冷陰極管。

    誠創指出,新產品都由研發部門所設計與開發,所有產品皆符合ISO9001與ISO14001的產品開發標準化規範,以確保所設計的產品能符合客戶的規格需求及工廠生產的品質標準。誠創科技透過台灣及大陸的生產基地,秉持快速及彈性的提供生產計劃和調整產能,在第一時間內達成客戶的需求及滿意的服務保證。

    誠創表示,長期以來 CCFL產業為日商Harrison、West等大廠壟斷局面,誠創領先察覺面板產業上下游間的唇齒關係,積極開啟面板廠扶植燈管廠的緊密合作模式,與華映陸續展開一連串的策略合作。自2002年起陸續取得與華映有業務往來的背光模組廠訂單,間接與華映建立業務關係。

    誠創指出,2005年開發LCD Monitor大尺寸CCFL,並送樣給華映認證,後因華映面臨短缺CCFL 並考量專業分工及規模經濟效益,2006年透過大華國際資產管理公司投資已具有技術基礎及製造能力的誠創科技,並納入集團成員。

    截至2007年10月止,誠創董監持股比例為28.7%,其中華映間接持股19%。前十大股東共持股47.5%,持股10%左右大股東還包括科橋電子。

    誠創科技目前共有八德、湖口及大陸蘇州、吳江等生產基地。2005年設立湖口廠第3條生產線,生產中型尺寸CCFL,年底設立大陸一廠(5條產線),生產中大型尺寸CCFL,2006設立八德廠(3條產線),生產中大型尺寸CCFL,第3季 32” TV CCFL出貨,2007 年37” TV CCFL出貨,大陸二廠(5條產線)裝機試產,第3季16條生產線(其中7條高速線)全部進入量產。目前月產能達1000萬支。

    誠創在CCFL的專業領域上具同業領先的地位,在主要原料玻管、螢光粉、電極、工作氣體中,電極可說是燈管的心臟,除佔直接材料成本比重接近20%之外, 主因電極所在位置為CCFL溫度最高的地方,且與兩端玻璃封合,對CCFL的壽命與是否會產生慢性漏氣表現有直接性影響。

    誠創2006年7月吸收原華映的CRT及PDP團隊,團隊成員具有30年CRT及10年PDP經驗,且因CRT當中的電子鎗技術與CCFL的電極技術相 通,相較於其他CCFL廠商需仰賴上游電極供應商,誠創的電極自製優勢也較外購成本大幅下降至少20~30%,除營業毛利傲視群雄之外,新產品開發也更有 彈性。

    誠創上市掛牌資本額為16.21億元,在致力於研發、堅持品質與強調服務的政策下,近年業績呈穩定成長,2005-2007年營收分別為1.8億元、3.91億元及20.03億元(自結數),每股稅後純益(損)分別為(1.27)元、(0.8)元及3元(自結數)。

  • 華映旗下誠創科技明天起公開申購 訂4/30掛牌上市 (鉅亨網)
    冷陰極燈管(CCFL)大廠誠創科技 (3536-TW)明 (17) 日起至22日辦理上市前公開申購作業,詢價區間為22元至25元,公開承銷張數暫訂18378張,預計於 4 月30日正式掛牌上市。誠創科技去年在主要股東華映 (2475-TW) 訂單支持下,業績倍數成長,每股稅後淨利提升至 3元

    長期以來CCFL產業為日商Harrison、West等大廠壟斷局面,
    誠創科技領先察覺面板產業上下游之間的唇齒關係,積極開啟面板廠扶植燈管廠之緊密合作模式,與華映陸續展開一連串的策略合作,自2002年起陸續取得與華映有業務往來之背光模組廠訂單,間接與華映建立業務關係。

    誠創科技2005年開發 LCD Monitor大尺寸CCFL,並送樣予華映認證。後因華映短缺CCFL並考量專業分工及規模經濟效益,2006年透過大華國際資產管理公司投資已具有技術基礎及製造能力的誠創科技,並納入集團成員。截至2007年10月止,誠創科技董監持股比例為 28.7%,其中華映間接持股19%。前十大股東共持股 47.5%,持股10%左右大股東尚有科橋電子。

    誠創科技目前共有八德、湖口及大陸蘇州、吳江等生產基地。於2006年第3季應用32吋TV CCFL出貨,2007 年37吋TV CCFL出貨,大陸二廠5條產線裝機試產,第 3 季16條生產線 (其中7條高速線)全部進入量產;目前單月總產能達到1000萬支。

    誠創科技上市掛牌資本額為 16.21億元,近年業績呈穩定成長,2005年至2007年營收分別為1.80億元、、3.91億元及20.03億元,每股稅後損益分別為-1.27元、-0.8元及3元。

    展望未來,
    誠創科技除了專業的CCFL製造及精進之外,也致力於各種先進光源的開發, LED正是目前積極佈局的產品之一。誠創科技表示,堅信唯有透過不斷的研發及開創,依循環保議題,掌握關鍵技術,開發新世代、環保節能的光源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