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7/17

[剪報]台壽董座:十年線進場不虧錢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8.07.16 10:40 pm

台股持續下跌,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昨天表示,通膨沒解決,「今年經濟會比較辛苦」。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表示,台股問題出在信心不足,才會跌到十年線的 6600點附近;但從過去經驗來看,十年線進場不會虧錢,他已逐步進場布局價值型股票,主要是有配現金、高殖利率的股票。


美國二房風暴襲擊全球股市,辜濂松昨天在工商團體「三三會」指出,他認為最近的經濟情勢雖然不樂觀,但也不用太悲觀,因為十年前亞洲金融風暴情況更糟,現在是遇上全球通膨問題加上美國房地產風暴,但這只是經濟景氣循環,需要一點時間解決,只是今年大家會比較辛苦。

朱炳昱則認為,二房是穩定美國債權的半官方機構,等於是美國融資市場的救世主,如果就此斃命還得了,美國政府不會放任二房風暴不斷蔓延,只要美國政府出面問題不會太大,只是從查封到拍賣銀行要有一年左右的處理時間,他預估美國二房風暴到明年第二季、第三季就可塵埃落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指出,這次股災風暴嚴重,不容易解決,必須謹慎以待;黃茂雄形容,哄抬油價、打壓股價的投機分子就跟恐怖分子一樣,呼籲政府和民間團結,不能幸災樂禍。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說,台股會否極泰來,也期許政府能有積極作為,為台股注入活水。

朱炳昱也指出,台股本益比最高40幾倍,最低11、12倍,現在台股本益比到了11.55倍,代表花11塊一年可賺1塊,大盤年報酬率約為9%,比定存好 很多,而且市場資金還是很充沛。他估計,壽險公司握有的閒置資金就有8000億元,台股基本面好,問題在於信心不足。朱炳昱說,已逐步對價值型股票布局。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