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9/1/22

[剪報]近10年大盤新春封關與開紅盤表現

【經濟日報】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21日指出,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及S&P 500指數春節期間若不跌破去年11月底的低點,台股要再破底的機率不高。他說,台積電(2330)、友達(2409)等電子大廠將在22日舉行法說會,廠商的第一季展望,將左右開紅盤漲跌。

台股21日封關以小紅作收,據統計,台股農曆年開紅盤收紅機率達七成,平均漲幅1.7%,替台股開紅盤「牛」轉乾坤帶來好兆頭。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台股農曆年假休市期間,若國際股市沒有出現重大利空或大跌走勢,預期2月2日台股開紅盤,仍有續彈機會。

王智民分析,電子業去年底因為調整存貨,將存貨水準降至低水準後,預期在農曆年後電子業回補庫存的動作可望會有較明顯的趨勢,加上中國家電下鄉政策從2月開始推廣至全國,相關受惠電子股可望獲得題材面激勵。根據CMoney統計,過去十年台股農曆年後開紅盤當日收紅機率達七成,平均漲幅1.7%,農曆年開紅盤後一個月、三個月,台股上漲機率也相當高。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