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9/1/29

[剪報]雙A平價大戰》宏碁 vs. 華碩評析

【經濟日報】


宏碁拉長與華碩「易家族」平價系列的戰線,21日由旗下品牌捷威(Gateway)打頭陣,推出首款All-in-one(一體成型)桌上型電腦,對決華碩的Eee TOP。

宏碁去年7月推出首款Aspire one小筆電,全年出貨量超越華碩的Eee PC,後來居上。

另外,宏碁去年股價也首度超前華碩,台股鼠年21日封關,宏碁股價以41.75元,拉大與華碩30.25元的距離,堪稱是宏碁風光的一年。

趁勢火力全開

宏碁今年乘勝追擊,繼續緊咬華碩「易家族」平價系列不放,除了下月將推出10.2吋的二代Aspire one小筆電外,21日派出旗下捷威,在台灣推出All-in-one桌上型電腦ZX2300,單挑華碩 Eee TOP;「雙A大戰」愈演愈烈。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21日說,雖然今年經濟景氣不佳,但宏碁產品線齊全、火力全開;加上幾家競爭對手近況弱勢,宏碁處在相對有利位置,有信心今年台灣區業績能夠逆勢成長。

林顯郎表示,嚴格說來,宏碁並非首度推出All-in-one電腦,早在十年前,宏碁就曾推出頂級的15吋一體成型電腦,算是All-in-one電腦的始祖,但因當時售價過高,未能普及。

在此之前,華碩、蘋果(Apple)、戴爾(Dell)、惠普(HP)、微星都已推出All-in-one電腦;另外、聯想(Lenovo)、明基(BenQ)等今年也將跟進。各廠聯手炒熱氣氛,希望挽救逐漸萎縮的桌上型電腦市場。

宏碁此次並未以acer品牌推出All-in-one電腦,反而由Gateway領銜出擊。林顯郎說,捷威的All-in-one電腦很早就定位,已在美國獲得不錯成績;根據調查,台灣有一定比率消費者鍾情美國品牌,宏碁因此決定引進Gateway到台灣,ZX2300首批台灣進貨1,600台。

填補產品缺口

宏碁前年合併Gateway、佰德(Packard Bell)後,多品牌策略啟動,填補宏碁產品線缺口,宏碁去年底率先引進捷威13.3吋NB在台灣銷售,短短兩個月賣掉1,000台,創下佳績。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