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9/1/22

[剪報]惠譽:台灣主權評等轉負向;為2001年來首度調降

【工商時報 】


惠譽國際信評機構昨天率先提出對台灣主權評等的最新看法:由於政府負債在今、明2年遽升,因此把台灣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這是惠譽自2001年對台灣作出主權評等穩定以來,首度調降。不過,惠譽也正在關注馬政府開啟的兩岸大三通,提升兩岸的經濟合作空間,能有多少效果,若影響明顯,將成為未來調升評等的參考指標。

這是首家國際評等機構,對馬政府上台以來陸續推出的各項政策,所造成的影響與後續效果,2009年公佈的第一份分析報告。其中關鍵是,惠譽預估台灣的財政赤字占GDP比率,今年為2.1%, 2010年則飆到3.3%;行政院主計處至今只提過,2007年已降到1%以下,2008年的實際數據並未公佈。

另政府總負債部份,已連續4年維持的穩定,惠譽預測今年將再度上升,達到佔GDP47%、達財政收入的280%,創下歷史新高。

惠譽亞洲主權評等部門聯席董事何永燊(Vincent Ho)指出,台灣主權評等展望轉為負向,有4個原因:1.即將面臨的經濟衰退,2.基礎建設投資的大幅增加,3.推動降低所得稅,4.金額龐大的經濟振興方案等因素。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