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9/1/26

[剪報]南韓第4季GDP萎縮5.6% 創1998年來最大減幅 今年成長2%難達成

【鉅亨網】


南韓央行周四表示,2008年第 4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較第 3季萎縮5.6%,創下自1998年第 1季以來最 大減幅,與上年同期相較亦萎縮3.4%,為10年來首見衰 退。

南韓央行發表聲明指出:「除了農業和漁業外,其 他多數他產業第 4季的產量大幅下滑。民間消費和投資 也明顯縮減。」

央行經濟統計部門主管 Choi Chun-Sin表示,受到 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南韓2009年經濟不可能達到央行 預估的成長2%。

他說:「近期所有的經濟數據顯示,南韓經濟活動 正快速惡化,經濟成長不如我們所預期的機率非常高。」

南韓央行也將2008年經濟成長率由3.7%調降至2.5%。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經濟學家Park Sang- Hyun表示:「第 1季經濟會進一步減緩。我們預估今年 經濟僅成長0.2%,也有可能負成長。

債信評等機構 Fitch Ratings預測南韓2009年經濟 將萎縮2.4%。

經濟數據欠佳,將對央行形成壓力,央行恐需採取 更多貨幣寬鬆措施,以避免南韓經濟步入衰退。

自去年10月初以來,南韓央行已調降利率2.75個百 分點至 2.50%的歷史新低。

南韓第 4季出口較第 3季減少 11.9%,較去年同期 下滑 11.5%。去年第 3季出口季減少1.9%,年增8%。第 4季資本投資較上季萎縮 16.1%,民間消費亦減少4.8%。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