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9/2

[剪報]股市差 亞洲10上市案生變

2008.08.15 03:27 pm 聯合晚報

香港文匯報15日報導,在市場波動劇烈的6月到8月之間,亞洲地區共有十宗上市案 (IPO)不是叫停,就是延後,國際投資大戶則較有進展,而且出現新的排名。

由於股市表現不佳,亞洲地區年初就颳起IPO取消或延後的風潮。不過,亞洲IPO失利期間,國際投資大戶美林證券卻在亞洲市場為七宗交易定位,IPO融資額共達9億2800萬美元(台幣290億元),在近期亞洲地區股票及相關公開募股上拿第一名。


其次是高盛1億2100萬美元,再次為瑞銀1億1700萬美元。

美林稱雄亞洲地區,主要是成功壟斷亞洲公司赴美上市之路。美林亞洲股票資本市場部主席傑森‧考克斯表示,中國公司赴美上市是當前的IPO潮流,而且這股潮流有加速漫延的趨勢。

美林今年1月承銷中國線上教育腦力機構ATA在美國的IPO,到那斯達克掛牌,是今年在美國完成上市融資的唯一亞洲公司。

ATA成立於1999年,主要業務是運用先進的測評科技整合全球教育資源,為中國教育提供就業導向的整體解決方案,並為國際教育和測評機構提供技術服務。

考克斯表示,市場的波動性還會持續,但亞洲地區仍有足夠資金在周轉,而且不少高品質公司都有融資的需求。他表示,在市場不確定的時期,對市場的了解至關緊要,而且必須保持足夠的流動性,以預防行情突變。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