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9/26

[剪報]豪宅退燒 北市成交量掉35%

【經濟日報】 2008.09.25 10:08 am

房市買氣低迷,豪宅產品也開始走弱。房仲業者統計,第三季台北市豪宅產品的日平均交易量,較第二季減少三成五;台北縣成交量更衰退四成七、價格下跌近一成,呈價跌量縮格局。

今年928檔期有不少豪宅個案延後推案,或採取「進場不公開」的低調策略。房仲業者預期,第四季豪宅價格恐持續向下修正,甚至可能出現投資客拋售潮。


永慶房仲集團豪宅事業部統計,第三季台北市總價在3,000萬元以上的豪宅,日平均交易量較上季衰退35.4%,這是連續兩季衰退,成交單價也較上季下修2.3%。台北縣總價2,000萬元以上豪宅產品,日平均交易量萎縮47.1%、成交單價下修9%。

永慶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指出,近期房市受國際金融風暴、台股大跌、民間消費力減弱及三通效益不如預期等利空衝擊,表現疲軟,連帶影響豪宅市場買氣。

過去兩年預售豪宅推案量極大、供給量大增,但目前價格修正幅度仍不足,葉國華預期,豪宅價格將面臨一波明顯修正。

葉國華表示,國際經濟情勢不穩,多家知名金融機構傳出破產財務危機,不少富裕人士損失慘重,市場對未來看法轉趨悲觀,目前國際主要城市上海、香港及日本、美國等地,高總價住宅價格均已下修。

他建議,預期第四季豪宅價格向下修正速度加快,賣方應儘快逢高獲利了結,增加資金調度靈活性。因金融風暴受傷的高資產富裕人士及自用型買方,可待價跌後,挑選優質物件,較具保值功能。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