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9/22

[剪報]11檔證券股 股價淨值比評析


11檔上市櫃證券股19日隨大盤強勢反彈全面漲停板,但股價仍都跌破淨值,股價淨值比低於一倍。法人指出,美股持續反彈,台股22~26日仍有跌深反彈機會。寶來證、群益證、凱基證、統一證等今年仍保持獲利的證券股,有機會成為帶動證券股反彈的指標。

台股從馬總統520就職以來重挫,近期則在雷曼兄弟引爆全球金融危機後加速跌勢。與台股互動最敏感的證券股,受到人氣明顯退潮、指數大跌後受創更重,業績獲利和股價表現雙雙重挫。元富證、康和證、金鼎證、宏遠證、大慶證、大眾證等,過半的證券股都跌破票面價。


11檔上市櫃證券股8月保持獲利的有統一證、元富證、康和證、大展證、大眾證等;前八個月保持累計獲利僅有寶來證、統一證、凱基證、群益證四冢,以凱基證的每股獲利0.66元最高;與去年同期比較,證券股今年業績都明顯衰退。

不過,法人指出,以前八個月證券股最新的營運表現觀察,淨值都已真實反映目前最壞的營運狀況,股價淨值比都跌破一倍;未來只要台股行情反彈,成交值的人氣回籠,證券股跌深反彈的機會很大。

法人表示,15~19日經過雷曼兄弟事件重挫洗禮後,包括美國等多國主要央行都已祭出救市,台股也有大幅調降存準率、國安基金進場等「非常措施」;美股上周(15~19日)末待續強勢反彈,可望帶動台股、亞股22~26日的反彈氣勢。

證券商近二、三個月受到台股重挫,自營部門多已遭受自營損失或提列損失,也已反映在每月的營運虧損上;第四季只要台股能穩住跌勢、反彈回升,成交值相對第三季提高,證券股都有回沖自營損失的機會,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的證券股反彈機會大。

大展證券指出,台股受到雷曼兄弟金融風暴影響的壓力仍大,雖然短期在美國及台股等政府救市,全球股市在急跌後可能連續反彈;但就中期的角度而言,全球金融風暴仍未平息前,弱勢整理的機會仍高,建議後續對介入證券類股仍宜審慎觀察。

金鼎證分析,短期內由於新台幣止穩的走勢尚不明顯,外資仍持續流出,即使短線出現技術性反彈,後續的攻擊力道仍稍微偏弱。國際金融局勢仍未穩定,雖然政策性利多可望持續出籠,造成股市急跌後出現急彈,但操作上仍謹慎為宜。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