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9/2

[剪報]「ETF」轉乘台股發財車

投資大師羅傑斯說,「只要陸股見底,就會加碼台股。」不在乎台股目前是套牢,而且認為「台股比陸股更會漲」。陸資要來台投資了,台股魅力無窮,但 是,台股總是大漲大跌,今天電子漲、明天傳產強,跟著美股坐雲霄飛車,想進場,不想錯過大師台股行情,及搭陸資的轎子,但不知該如何是好?

寶來投信指數投資處副總黃昭棠表示,這時候,懶人投資術—投資台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不管個股,只管趨勢,是最適合的投資工具。



黃昭棠解釋,以台灣50 ETF就等於台股50檔權值股的綜合,買台灣50等於投資50家台股最具代表性的股票。而且,只要認為台股有行情,那權值股一定要漲,才會帶動大盤指數,因此,看好台股,買ETF是省事又方便。

這個懶人投資術,其實很多專家也在用,甚至許多專業外資亦在用,主要是對台股個股不熟,但是要建立台股部位,因此,運用ETF篩選權值股進行投資。而投資 人亦可運用ETF投資您所不了解的、陌生但是相當看好的市場,例如,現在流行中東、非洲等市場,或是過去金磚四國等市場。

ETF不僅包括一國股市代表,更有針對產業、主題而區分,黃昭棠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有11檔ETF,包括權值型、中小型、產業型、主題型等,而即將掛牌的跨國半導體ETF,則將在店頭市場交易。

黃昭棠分析,ETF具備了容易入手、投資成本低與透明度高等優點,投資人還可以靈活運用核心與衛星資產配置,鎖定一籃子大型權值股或是中小型股的ETF作為股票投資的核心資產,同時配合產業型、主題型等ETF作為衛星部位,依據當前市場變化動態進行調整,以符合投資趨勢。

寶來投信表示,投資人也可運用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研判市場景氣現況,找出買賣點進行ETF布局,當亮黃藍燈以下時進場買進ETF,亮出黃紅燈時賣出 ETF,像今年七月份景氣對策信號已轉為藍燈,為五年來首見,景氣已見低迷,若能運用傻瓜投資法佈局ETF,值得擇機入市。



更多資訊:
  • 「ETF」轉乘台股發財車 @ UD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