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18

[剪報]10檔中國擴大內需概念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中國人民幣4兆元的擴大內需方案帶動台股中概股表現,尤其以基礎建設的鋼鐵及水泥等表現最為亮麗。法人指出,若中國大陸祭出的擴大內需方案較原先十一五計畫增加幅度大,預估國內的水泥產業將為優先受惠族群,後市表現仍可期待。

保德信投信表示,中國擴大內需政策的實施細目與產業布局尚未完整公布,目前尚難明確分析相關產業的受惠程度,若人民幣4兆元的擴大內需投資較原十一五計畫大幅增加,預算又以基礎建設為主,預估未來相關原物料的實際備料、動工需求,應會帶給農曆春節後到明年第二季的基礎建設相關大的商機。

保德信投信強調,傳產族群股價在跌深後搭配中國擴大內需方案的題材,已帶動族群股價明顯反彈,未來應謹慎觀察實際方案的組成與效應。

元大投信認為,近期兩岸最大的重頭戲二次江陳會,國際間對兩岸營造和平的氣氛給予高度評價,也讓傳產股表現相較電子股佳。中國擴大內需方案,預計第四季就將釋出人民幣1,000億元,占中國大陸GDP約1.2%,預期效益實質又快速,可望帶動相關概念股。

分析師認為,兩岸已簽署四項協議,也對其他經濟議題進行更多的意見交流,這對台灣長期的經濟發展相當有利,後市以跟隨中國政府政策投資腳步的兩岸概念股及內需股相對看好。日盛投信指出,以大陸國務院提出的擴大內需方案來看,大部分都是跟擴大內需有關,因此包括水泥、鋼鐵及食品、零售通路等消費性類股可望最直接受惠。

友邦投信認為,這次中國大陸加速推動大陸基礎建設的計畫,對原物料股有間接激勵效果,但不至於將原物料價格推升至經濟走緩前的表現。

分析師表示,原物料類股股價反映的是原物料的價格,中國擴大內需,原物料價格不一定會回到先前的高點,對原物料類股的助益也有限,但原物料類股可望因此暫時止穩。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