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3

[剪報]手上有美元…定存6個月較好

【聯合報 記者陳芝艷、呂郁青 台北報導】


美元利率看跌、匯價看漲,銀行財富管理主管建議,預期美元匯價到明年上半年都會維持相對強勢,不建議目前握有美元部位者轉換成新台幣,反而可考慮存6個月期美元定存,或把資金轉投資美國政府公債

最近不少大型行庫的財富管理客戶,因為市況不佳而贖回海外基金,手上因此多出一筆美元現金;也有人是看美元不斷走強,加上各行庫美元定存利率高於新台幣,想趁機投入美元定存,同時賺取匯差和利差。


中信銀投顧中心經理廖亭亭建議,手上有美元的投資人可繼續持有,不必急於獲利了結。至於持有美元的方式,可定存或投資債券型基金,其中定存以6個月期較佳。

永豐銀行資深專業經理陳冠君認為,美國後續再降息機率高,建議投資人定存時選擇固定利率計息;至於債券型基金則以美國政府公債等高信評債券為主,但要留意債券型基金單筆投資下限多數要2,000美元(約新台幣6.5萬元)。

行庫主管指出,投資人若想趁美元走強,將手中美元部位換成新台幣,可先換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美元部位,最好還是保留一些美元在手上。至於空手想建立外幣部位的投資人,廖亭亭認為,美元還是首選,但投資人可觀察下兩周美元走勢,只要美元回檔修正,便是進場建立美元部位的時機。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