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11

[知識]對沖基金(Hedge Fund)

所謂對沖基金(Hedge Fund)又稱為避險基金,是可以多空操作的基金,分為趨勢型(Directional Fund)套利型(Arbitrage or Relative Value Fund)。對沖基金主要乃藉著市場的大幅波動情況從中牟利,其投資標的則無限制,給予基金經理人充分的授權與資金運用的自由,因此只要是認為有利的投資策略都可運用,除投資於一般的股票和債券外,還可以投資衍生性金融商品,如期貨、選擇權等高槓桿、高風險、高報酬,適合具專業知識的投資人。


對沖/避險基金雖名為避險,尤其是套利型其實是以高借貸/高槓桿方式擴張信用,將資本報酬率拉大,但相對的只要市場套利一買一賣的差距變化出現反常,在信用擴張過大之下,無法等市場回歸正常,即須先行被迫清算部位實現虧損,造成資本急速受侵蝕。

避險基金又俗稱「狙擊手」或「禿鷹」,為了獲利,全球覓食,靜靜的來、悄悄的走,一向以絕對獲利為考量,其征戰過的市場往往會掀起大波瀾,事後殘破不堪,重要的戰役於後細述。至於美國以外的國家,避險基金以「有限公司」的形態較多,因此有一定的規範。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