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14

[剪報]200811114 新聞剪影

曾銘宗:國安基金資金夠 延長護盤至12/17 @ 中央社
曾銘宗說,因國際金融情勢持續波動的不確定性,以及外資仍有流出現象,容易影響投資人的投資信心,基於「國家金融安定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八條規定,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決議,自今年11月18日起至12月17日止,繼續授權執行秘書視狀況動用資金,執行安定市場任務


鴻海為錢愁 帝國氣勢不再 @ 先探週刊
翻開鴻海資產負債表發現,營收持續成長,不過應收帳款成長遠高於營收的成長(YOY二七%),確實讓人擔心,怪不得郭董事長訂下目標要打呆帳。


馬凱:從鋼索摔落 台灣經濟悲觀 @ 經濟日報
日本大和總研首席顧問劉憶如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預測四小龍平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為3.2%,但11月再下修為2.1%,不到一個月就調整,極為罕見。


誘存戶買基金 南韓銀行判賠 @ 聯合報
南韓政府的調停委員會本周裁定友利沒有向客戶充分告知投資風險,有誤導投資之嫌,應該分攤當事人50%投資損失


6,000億救企業 金額可追加 @ 經濟日報
9月30日已成立企業紓困單一窗口,展延企業到期票據,到目前為止,有500多家申請協助,其中50多家屬於真正需要協助對象,金額初步為300多億元。


台股百元俱樂部只剩10家一覽 @ 聯合報
台股上市櫃高價股數量大幅萎縮,13日「百元俱樂部」成員剩下10檔,最高價股王宏達電(2498)股價降至354元


救不救DRAM四大爭論點評析 @ 經濟日報
今年前三季,光力晶、茂德、南科、華亞科四家DRAM廠虧損就超過900億元,其中力晶每天睜開眼平均就要虧損1.5億元。國內DRAM廠商目前幾乎到了彈盡糧絕的地步,在價格不見反彈、廠商營運現金大舉流出下,隨時都有DRAM廠宣布倒閉的可能。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