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29

[剪報]打破大型類股就績優的迷思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


李佩倩捨台股,以美股為主要投資標的,且以大型股為主,元大金控理財專員陳慶宗表示,這次金融海嘯來得又急又兇,大型股受傷頗深,也打破了大型股就是長期投資不二選擇的迷思。

陳慶宗表示,這一波金融海嘯從美國引起,造成股市大跌,大型權值股受到大盤指數拖累,跌幅很大,加上股本大獲利很容易被稀釋。李佩倩以往以美國top20 為投資標的的操作,陳慶宗認為,在金融海嘯過後,可能要略做調整。大型權值股有「股價慘跌」和「獲利減少」的雙重打擊,這次是打破大型類股就是績優股迷思的時候

陳慶宗表示,李佩倩是多年前在美國念書時候的投資,目前來看獲利應該都還不錯,如果沒有受傷,可以先獲利了結出場,把部分資金配置轉到全球公債。目前普遍認為景氣還需要1、2年才會好轉,由於景氣不好,利率趨勢往下,有助於推升公債價格,李佩倩早已在美國開戶,要買公債相對來說手續上比較簡便。由於冰島、阿根廷等國家相繼發生財務危機,陳慶宗建議轉入公債時,暫時可以先避開新興市場。

目前美國股市處於低檔,如果仍想逢低介入,發揮巴菲特「危機入市」的精神,陳慶宗建議,暫時先把大型權值股擺一邊,可以多看看其他類股。以房地產來說,是這一波危機的始作俑者,原本一股6、70美元的房利美股價,現在跌到剩下1美元多,加上目前已經形同國有化,有美國政府撐腰,未來只要漲到2美元、3美元,獲利就是2倍、3倍。如果能發揮像投資大型權值股一樣的長期投資精神,放個10年,想要獲利好幾倍應該不難。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