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2

[剪報]敢逢低加碼的 只剩一半

【經濟日報 記者 黃俊苔】


逢低買進,逢高賣出是最簡單的操作邏輯,但也是最難執行的操作方式。根據摩根富林明投顧發布的調查報告,定期定額投資人現在敢趁低檔加碼的只剩下一半。

摩根富林明投顧上一次發布投資人信心調查是在7月,當時的投資環境是台股從政權轉移的9,303高點下滑,加權指數持續在7,000點上下盤整,根據當時調查結果,有12.1%的定期定額投資人勇於在低檔加碼。


時間拉到當前投資環境,全球金融風暴加劇,信用市場陷入危機,台股只剩下4,400餘點,但敢於在低點加碼買進的投資人,在短短三個月間卻大降至5.2%,減少超過一半,顯示投資人對投資成效的信心大失,再次驗證,恐懼,真的是投資最大的敵人。

矛盾的是,報告中,投資人對何時全球景氣循環能夠觸底反彈的看法,卻有接近四成的人認為一年內即可看見反彈,也有近六成的人認為政府出手救市有助於提振信心。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石恬華說,股市多空循環在所難免,投資人應該用長線投資的思維,在相對低點買進更多單位數,待市場回升時,可提早享受投資成果。

鼓吹危機入市、逢低加碼的業者或專家所在多有,但信者恆信,不信者也有其理由。不過,投資人如果能夠贊同「低買高賣」的邏輯,或許在信心喪失中,可再次檢視自己投資的執行力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