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1/22

[知識]何謂封閉型基金?

何謂封閉型基金?
封閉型基金意謂發行單位數固定,在發行期滿或基金達到預計規模後也不再接受投資人買進或賣出,所以稱之為封閉型基金


一般而言,封閉型基金較適合投資在對外資設有投資上限的封閉市場。這類型基金常有溢價情況,若在流通性不佳的市場上,則常有折價情況。由於基金經理人不須因基金的受益人有申購、贖回的壓力而被迫買賣股票,因此,此類基金的績效,長期來看多優於開放型基金。由於封閉型基金顧名思義是在封閉市場,若出現供需明顯不平衡,即會產生溢價情況,因此,溢價在共同基金上乃專指封閉型基金市場的買賣價高於基金單位淨資產的價值,折價則指封閉型基金的市場價格低於其單位淨資產。

並且,封閉型基金最大的特色為發行單位數固定、交易須集中於證券交易所並依市價買賣,除非經過法定程序決定改型(需召開受益人大會表決通過),否則不能要求基金公司贖回,只能在集中市場交易。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