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7

[剪報]11家新藥研發公司研發進度一覽

【2008-10-03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台灣生技新藥產業近年來已有多項成果進入後期人體臨床試驗,上市櫃生醫族群中,杏輝(1734)、懷特(4108)、東洋(4105)、健喬信元(4114)、中天(4128)及化工類的三晃(1721)等公司,不少是藉由研究機構的技術移轉,以植物新藥為主要選項,獲得政府生技新藥條例的獎勵。

健喬信元董事長林智輝日前表示,該公司旗下兩家子公司藥華醫藥及因華生技,雙雙獲准得到生技新藥條例獎勵,因華生技的兩項改良劑型新藥P08001及P08002,可協助對抗淋巴癌,計劃在國內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若順利,兩年內可進入市場。


除健喬信元外,今年獲得生技新藥條例通過獎勵公司,還包括中天、懷特及未上市的泰宗等生技公司;杏輝、東洋及三晃等,也將透過各自的子公司申請生技新藥條例的獎勵。

這些上市櫃生技公司的產品,多數是以植物新藥為特色,如杏輝、中天、懷特等,以植物新藥為研發項目,一方面可大幅降低臨床試驗成本,另一方面也可縮短臨床試驗時間。

懷特生技的「血寶PG2」傳出近期將向衛生署申請新藥上市許可,若能順利上市,將成為世界第一支符合歐美標準的中草藥注射針劑,能否過關將考驗衛生署把關的魄力。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