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4

[剪報]Bill Gates:美國經濟正步向嚴重衰退 失業率將升至9%

【2008/10/14 鉅亨網】


Microsoft Corp. MSFT(US) ;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表示,美國經濟正走向「相當嚴重的衰退」,而 且失業率將創9%以上的高點

Gates 在哈佛經濟學院表示,高額的個人與政府債 是促使美國經濟減緩的主因。 8月美國失業率大幅攀升 至6.1%,而且 9月也維持在同樣高度。

校友為經濟學院百年慶祝會聚集,同時也回應自從 大蕭條以來美國金融危機惡化的問題。 Gates說:「當 時有些少數違約及其他問題的訊號出來,但對強大經濟 的感受反而誤導許多投資人對較高及穩定的市場報酬率 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Gates 說:「這鼓勵人們從事槓桿與冒險,槓桿的 危險是頗為巨大的。」

現年52歲的 Gates,在1970年代時未完成哈佛學業 就離校創辦微軟,現在微軟已是家喻戶曉,世界最大的軟體製造商。他在去年獲頒榮譽學位。當Standard & Poor 500 指數由1933年來最差的一周反彈大漲時,總部設在華盛頓州的微軟,股價今天也強勢上漲13%。

同樣52歲的General Electric Co. GE(US) ;奇異電子) 執行長Jeffrey Immelt在1982年畢業於哈佛經濟學 院,他說,一旦全球的金融系統及流動性穩定下來,美 國經濟很可能要經歷 2季的「負成長」。他形容過去幾 個月發生的事件是「無語問蒼天、料想不到及真的真的 很嚴峻。」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上周在其全球 經濟前景報告中表示,2009年全球成長將減緩到3%,由今年的3.9%及2007年的5%下滑。經濟衰退依照 IMF非正 式的定義:成長3%或低於3%,這表示我們將處於世界經 濟衰退。

根據 《Bloomberg》本月調查52位經濟學家的結果 顯示,美國房市兩年半年來的惡化正傷害其他部分的經 濟,也是暴跌的震央。第 3季國內生產總值縮小而且第 4季更將萎縮。

全球經濟領導者再加倍投入努力來紓解信用市場及 避免30年來全球最嚴重的大蕭條。聯準會引領央行進行 一項史無前例的大拯救,以流動性資金灌入金融系統。

Immelt說:「在看到美國與其他各國政府相繼採取 措施後,我很樂觀。」

Immelt說:「如果我們可以讓流動性在系統中回復 ,那我們可以確定產能會持續,不一定是一場長期的衰 退,有些世界的引擎仍在運作中!」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