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3

[剪報]WEF全球評比,台灣競爭力連五年下滑

【2008/10/09 工商時報 譚淑珍、侯雅燕】


台灣競爭力連續5年下滑,世界經濟論壇(WEF)8日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從去年的第14名再退到第17名。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尚待研讀相關資料後,再做回應。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WEF昨天公布「2008─2009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34個國家中名列第17,雖然WEF指出台灣表現堅實,但分析過去幾年的評比,很明顯看出台灣逐漸喪失競爭力的型態,從2004年的第4名一路滑落到今年的排名17。

主要競爭對手國的香港爭力是進步1名,排名11;韓國也從去年的11,退居13;中國則是前進4名,排名30。

而且,台灣的經濟發展層次仍被WEF定位為「效能驅動」與「創新驅動」間的過度期,相對的新加坡、香港與韓國都已進入最先進的「創新驅動」層次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