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3

[剪報]房價 明年將明顯下修

【2008-10-01 經濟日報 記者 黃啟菱、黃依歆】


台灣房市近來買氣直直落、疲態盡現,恐將陷入長期盤整。內政部建研所昨(30)日公布第二季房地產景氣動向調查,有66%的業者看壞第四季景氣,看好的僅有5.3%,看好度創近年新低。目前房市「量跌價未跌」,預料自明年起,房價會開始明顯下修。

住展雜誌也表示,9月以來預售市場買氣很淡,每件個案每周平均看屋組數只有28組、成交戶數僅2.16戶,雙雙創下今年新低。


建研所與政大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調查,今年第二季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綜合分數為10分、較第一季上升2分,燈號則為黃藍燈,已是連續第五季黃藍燈。而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98.5,較第一季下降2.96%,同時指標綜合指數則為102.8,較第一季上升3.73%,均屬於大幅變動狀態。

建研所長何明錦說,第一季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跌至8分、創92年來最低;第二季雖然稍有回升,但仍是代表衰退的黃藍燈。

負責調查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分析,第二季有總統選後慶祝行情,但若就個別月份,只有4月表現較佳,5月就開始走跌。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