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1

[剪報]全球正式步入蕭條!G7首當其衝 IMF:明年GDP近乎零成長

【2008-10-08 陳律安】


IMF 在G7召開會議前表示,全球經濟將在明年進入蕭條期,而美國 GDP也將停滯不前。據 《Bloomberg》得到的消息指出, IMF認為全球經濟呈現嚴重下滑勢態,許多先進的經濟體離蕭條已不遠,而新興國家的成長速度也急遽減緩


由於從中國到瑞士的政策決策者,在對抗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風暴一事上,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這些國家的成長都趨緩。道瓊工業指數也是 4年來首次跌落萬點以下,聯準會主席 Ben Bernanke(柏南克) 表示:「全球經濟成長的下行風險增加。」

IMF 預測,美國明年的 GDP成長將只剩0.1%,而全球經濟成長也只剩3%,幾乎可以與經濟蕭條畫上等號。但 IMF認為歐洲銀行有機會藉由降低融資成本,來降低金融風暴對市場所帶來的衝擊。

IMF 認為所有先進的經濟體不是停滯不前,就是步入衰退狀態;但經濟下滑可以避免將通膨因子除去,因此央行可以藉機降息來提振經濟。

經濟衰退的情形在G7身上相當嚴重,尤其是英國的狀況更糟,明年 GDP可能為 -0.1%,但就在半年前, IMF預測的數據為1.6%。加拿大的情況是G7中最好的,明年 GDP可能還會成長個1.2%法國明年 GDP成長預測為0.2%德國更慘,呈現零成長的狀態

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已相當具彈性,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會考量現在的利率是否合乎目前市況需求。相較之下,歐洲的貨幣政策情形就較緊縮,因此現在正是實行寬鬆貨幣政策的機會。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