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6

[剪報]20081016 新聞剪影

王永慶過世 台塑集團股全部倒地 @ 中央社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重擊台塑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今天股價走勢,包括台塑 (1301) 、南亞 (1303) 、台化 (1326) 、台塑石化 (6505) 、南科 (2408) 、福懋 (1434) 、福懋科 (8131) 、台勝科 (3532) 等全部跌停,王永慶最早創辦的台塑,跌停掛出張數甚至達1.7萬餘張


台塑7人小組:秉持王永慶勤勞樸實精神 繼續帶領台塑穩健向前 @ 鉅亨網
台塑集團 7人決策小組上午緊急開會後發布新聞 稿除了推崇集團創辦人「勤勞樸實」的精神外,並將承 接重責大任,帶領台塑集團繼續穩健向前邁進,不負王 永慶生前的期待。


亞洲貨幣市場利率下降 日本與澳洲央行注資 @ 中央社
日本與澳洲央行持續挹注金融體系資金,以及歐洲昨天提供銀行無上限美元拆借,以化解信用市場急凍情況下,亞洲貨幣市場利率下降,日本隔夜拆款利率降至1週低點。


外圍環境惡化 內需難恢復 2009年韓國GDP預測降至3.6% @ 鉅亨網
三星經濟研究所在當天發表的「2009 年全球經濟及韓國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明年韓國的對外經濟條件相比今年有所惡化,內需也很難恢復,預 計經濟增長率將低於2008年,在3.6%左右


行政院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最高稅率降至10% @ 中央社

油價跌破75美元 @ 經濟日報
全球經濟衰退恐降低原油需求的疑慮升高,15日刺激國際價油價持續下跌,美國西德州輕原油期貨一度跌破每桶75美元,創13個月來新低


亞股盤中大跌 日股狂瀉10% 全球衰退疑雲罩頂 @ 中央社
日經指數盤中狂瀉10.35%至8559.77的低點,迫使日經指數期貨暫停交易
韓股Kospi指數盤中大跌6.3%。韓元匯價盤中暴貶12%,為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見。


華爾街日報:道瓊創198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經濟衰退疑慮作祟 @ 鉅亨網
在經濟衰退和金融體系的疑慮下,投資人爭相竄逃 ,道瓊工業指數周三大跌733.08點或7.9%至 8577.91, 是1987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道瓊距 1年前的歷史 高點已大跌 40%,單單本月就狂瀉了21%


韓元狂瀉13% 日本尚無支援計畫 @ 中央社
韓元兌美元今天一度狂瀉13%。昨天,標普表示,由於南韓銀行可能面臨到期債券再融資難題,可能調降南韓各大銀行的債信評等。
南韓則呼籲全球二大外匯準備國家 - 日本與中國加速成立一總額800億美元的共同外匯準備基金,以保護區域貨幣免於投機客摜壓。


震撼!麥格里預估明年台灣經濟負成長,GDP負2% @ 時報資訊
貝爾徹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僅2%,明年更將呈現負成長,GDP負2%,為第一家外資大看衰台灣經濟負成長知外資,貝爾徹也同樣唱衰日本、香港、新加坡,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分別為負0.3%、負2.5%及負1.5%。至於中國和印度儘管有龐大內需支撐,但消費減緩仍會造成衝擊,預估經濟成長率分別下修到 7.8%和7.2%。


基金規模 上月大減3532億 @ 聯合晚報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國內股票型基金9月就減少了841億元,超過單日的台股成交量,規模僅剩下3151億元,資金大舉退出投信基金市場!至於跨國投資的股票型基金規模僅剩2709 億元,也驟減755.19億元,衰退幅度高達21.8%。就連投資國內的債券型基金規模(含現行類貨幣市場型、及國內投資固定收益一般債券型)也減少 1516億元,顯見任何一類的基金都難以倖免於難。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