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5

[剪報]大盤慘 台股基金上月全盤皆墨

【2008-10-02 聯合報 記者許韶芹、周小仙】


9月分台股大盤失血慘重,指數從7,000點關卡一路狂瀉,破6,000點大關,台股基金表現全盤皆黑,沒有一檔基金創造正報酬,平均淨值跌幅超過17%。

9月國內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將近1,000億元,外資大砍台股900億元,自營商與投信法人同樣面臨贖回壓力。各大類股9月不僅全軍覆沒、且跌勢快又急,營建、運輸、化工與水泥族群單月重創超過3成,成為最大受害者。

台股基金也是受創慘重,除8月底才成立、目前仍未進場的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外,所有台股基金9月分績效全部收黑,復華全方位基金表現最抗跌,單月分跌幅也有5.28%。


展望台股後市,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認為,台股第4季景氣仍受全球景氣影響,盤勢尚未明朗化,不過緊接著進入電子股傳統旺季,加上新台幣走貶、原物料價格回檔,類股有機會修正上半年損失。此外,不少股票評等更出現SARS後新低點,預估繼續下修空間有限。

許家豪補充,10月中國黃金周也是台股未來觀察指標,若能刺激大陸內需消費,未來台股表現將趨於樂觀。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認為,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性強,短期間仍將呈現震盪,但政府頻頻釋出利多加持,以及國安基金已進場護盤之下,台股再度破底可能性不大。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