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3

[剪報]6檔值得你養的股票

【2008/10/13 聯合報 洪瑞泰】


大統益 國內市占1/3
大統益是亞洲第一大黃豆油廠,由統一、泰華油脂及大成等公司共同投資設立,主要替各關係企業代工生產黃豆油,目前已擁有兩座黃豆油廠,每日可處理 4,700噸黃豆,不僅具國際競爭力,在國內市場占有率達三分之一強,屬於民生必需品,不受景氣波動影響。大統益近年每股獲利在1.4元至2.4元之間,獲利表現穩定。


中碳 產品具獨占性
中碳屬於中鋼集團,主要產品是利用中鋼煉鋼後的副產品如煤焦油、輕油、焦碳等,作為原料再生產,由於產品國內具獨占性,如精奈國內市占率達7成,焦碳市占率約2成。
中碳近年每股獲利介於4.44至6.49元之間,在同類股中業績表現突出。

長興 獲利逐年攀升
長興以合成樹脂起家,主要產品為塗料、通用樹脂等,近年則積極朝電子化學材料轉型投資,自94年起,轉投資收益成為獲利的主要來源,其中長興電子材料(廣州)是全球最大的PCB乾膜光阻劑廠,也是轉投資收益的最主要來源。長興近年獲利呈現逐年上升趨勢,每股獲利從92年的1.36元,一路攀爬至3元以上。

東聯 EG三巨頭
東聯為亞東集團旗下公司,與遠紡、遠百、亞泥等屬同集團,所生產的EG產品原本在國內只有東聯、中纖,南亞六輕的EG廠投產後,成為東聯的競爭對手,近期每股獲利介於1.9元至4元之間。

國泰金 不動產優勢
國泰金控是國內壽險業龍頭,金控旗下國壽、國泰世華銀行為主要獲利重心所在,由於壽險總保費收入市占達2成餘,可運用資金規模相當龐大,加上擁有龐大商業不動產也是既有優勢。目前國泰金跌破40元價位,但9月單月卻出現獲利3.09億元,其中國泰人壽前9月獲利更是轉虧為盈,一掃上半年累虧53億陰霾,顯示風險控制得宜。

萬海 近洋貨櫃龍頭
萬海是亞洲近洋貨櫃輪運輸的龍頭,由於非散裝航運族群不易受原物料景氣波動衝擊,此外,萬海在亞洲內部市場著墨較深,受到美國經濟走弱影響相對較低;從未實施庫藏股的萬海,9月底宣布將斥資65億元實施買回。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