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12

[剪報]台北近期公開標售商用不動產結果及成交狀況

【2008/10/09 經濟日報 林茂仁、呂淑美】


亞洲信託總部大樓8日成功出售,台壽保以30.3億元標下,以基地517坪計算,每坪單價高達586萬元,創下南京東路新高價。中壽8日也以7.56億元標到環亞百貨三樓及四樓共1,785坪,顯示壽險業在金融海嘯時出手撿便宜,更激勵商用不動產業者信心。

中央存保日前標售亞洲廣場(原大亞百貨)一樓商場與亞洲信託總部大樓,其中亞洲信託大樓歷經三次開標,買方出價都未達到底價,8日開放議價後,由台壽保以30.3億元得標。


台壽保得標金額30.3億元,以基地517坪換算,每坪土地單價約586萬元,換算容積單價每坪近100萬元,雙雙創下南京東路的天價。2006年6月,宏盛建設標下六福皇宮對面土地,取得的土地價格每坪約41萬元,已創當時天價。

中壽8日公告取得環亞百貨三樓及四樓,包括土地面積190.16坪、建物面積1,785.29坪,換算建物每坪單價42.3萬元,得標金額7.56億元,略高於底價7.4億元。

在房市不景氣中,台壽保及中壽大動作買進辦公大樓,將為房市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中壽表示,累計目前不動產投資金額共160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5%,距離上限還有很大加碼空間,未來將持續買進好的地點,以及4%以上投資報酬率的標的。

台壽保總經理林欽淼表示,目前可運用資金規模為2,025.11億元,不動產部位總投資金額為146.53億元,占可運用資金7.23%,未來仍會找好的標的買進。

亞洲信託總行大樓位於松江路和南京東路菁華地段,地下三樓、地上14樓,總面積6,242坪,主要承租人為國稅局、山富旅行社、大中票券等客戶。台壽保將做為分公司及展業單位使用,集中辦公、便於管理,可發揮內部資源整合綜效。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