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7

[剪報]上市公司百元俱樂部一覽

【2008-10-07 聯合報 許佳佳】


台股連番重挫,高價股市值不斷縮水,到6日為止,個股35.25元就可躋身進台股前100大之列,慘狀令投資人咋舌。

根據CMoney統計,目前上市公司股價在百元以上的家數只有14家,而且多數高價電子股的本益比都已經降至15倍或以下,10月以來普遍出現被三大法人賣超,造成股價走疲。

台股在520前,百元俱樂部成員約40餘檔;不過520以來在加權指數波段跌幅高達逾3700點後,百元俱樂部成員數已打3折


最令人驚訝的是,在6日最新的統計中,台股第100名的高價股是因調降盤價而被殺到跌停的豐興鋼鐵,股價僅有35.25元。這也是繼台股每2家上市櫃企業,就有1家跌破淨值後,近日股市另一項令股民稱奇的數據。

近6個交易日已連續吃下5根跌停板的台股股王宏達電,6日收在413.5 元,面臨400元保衛戰的關卡。宏達電6日公布9月分營收為137.13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成長29.96%,卻與市場所預期的140億元以上有一小段距離。

宏達電表示,受到9月連續有數個颱風干擾的變數,部分產品來不及於第3季底前出貨,因此9月份營收略受影響。但宏達電對全年營收的預期目標,仍以第1季法說會所預估的年成長率20到30%為目標。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電子高價股之前算是相對抗跌的族群。市場資金之前往相對抗跌族群避險,但一旦有人率先出現拋售動作之後,就會造成高價股籌碼鬆動。不過就中長期而言,高價電子股多是具有競爭力的公司,未來只要股市回穩,這些高價電子股的股價仍有機會逐漸回復合理水準。

吳文同指出,台股超跌已久,目前操作上偏重現金流量高的大型股,因為以目前市場資金緊俏的情況下,在資金融通上仍是對大型公司較有利、帳上現金部位高者也相對安全。類股方面,與中國相關的內需產業及中概股,以及具有全球品牌優勢的公司,也會是對抗不景氣的不錯標的。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