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 Google

2008/10/31

[剪報]審視投資標的 才是王道

【經濟日報 記者 李娟萍】


這一波金融風暴引發的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各國股市皆受傷慘重,本益比降至歷史低點,完全偏離基本面及評價標準。財富大幅縮水,投資人已瀕臨風險忍受的極限,致使很多原本不想出場的人,也因信心崩潰而忍痛殺出

全球股市變動極大,使明牌失靈,即使是投資大師也一樣踢到鐵板。日前大舉喊進美股的股神巴菲特,卻在十天內慘賠200億美元,投資不到一個月的奇異和高盛,股價大跌超過25%,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股價,也跌到2007年2月以來的最低價位。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發表的半年《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當前主要發達經濟體的經濟狀況「已經或接近於衰退」。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繼續放緩,成長率只有39%;2009年將下降到3%,這將是2002年以來最低的年成長率。從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很難讓人對未來的景氣感到樂觀

儘管市場氣氛如此低迷,但經濟衰退終有結束的一天,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中,受傷嚴重的韓國,不論銀行或企業的體質,均遠不如現在的美國,但韓國經濟衰退僅歷經一年,隨後即展開大幅度的回升。韓國國民所得還從當時的7,000美元,成長到現在的1.5萬美元,十年後,整整翻了一倍。

換句話說,投資時間如果拉得夠長,現在套牢的資金,還是有機會回本,但如果未來想再進場逢低布局,應謹記現在的慘痛教訓,多了解投資標的,再決定投資,才是上策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